DSC_0569

 

不知不覺我家小千金 - 吉娃娃 妹妹 竟然快滿一歲了 (7/27是妹妹的生日)

而上次幫妹妹整理成長記錄是滿六個月的時後,那時後還許下願望要幫妹妹多多發文

看來我是完全沒有盡責做好這件啦

 

而這半年,妹妹也長大成母狗啦 (這樣說對嗎?!)

妹妹來了第一次的生理期,而姐姐我雖然也是女生 (不然咧?!)

但妹妹第一次生理期報到時~我可是嚇壞了,怎麼她在流血,趕快帶去給獸醫看~怎麼辦?!

雖然帶去給獸醫看診前一刻我有猜到妹妹是生理期來了。但我還是不放心~請獸醫鑑定過我才會放心吧

獸醫也證實妹妹長大了~所以生理期來了!

 

而姐姐我其實一直在猶豫該不該幫妹妹結紮呢?!想說等妹妹滿一歲在決定應該也不遲

會決定幫妹妹結紮的理由是因為母狗若不結紮會有許多女性疾病 ~ 會造成他更痛苦

而身邊有養母狗的朋友都告訴我 趁狗狗還小趕快幫他動手術吧

在抱妹妹去看診的那天,也詢問了獸醫的意見~並且問什麼時後動手術比較適合呢?

聽起來獸醫是認為若不給母狗生小狗狗就給他結紮吧

而Mickey去的那間獸醫院,他認為狗狗大約七~八個月就可以動手術

不用等狗狗有過生理期後才給狗狗動手術

(每個獸醫說法不同~~專業見解不同吧!有些獸醫覺得要等大一些再做結紮)

但~若是狗狗在生理期期間動手術,這樣傷口會開的比較大

因為生理期時期狗狗的子宮也會漲的比較大,若要動手術~獸醫需要較大的開口才能動手術

就這樣妹妹來了狗狗生命中的第一次~也是唯一一次的生理期

(給妹妹動結紮手術 我想了很久~也很害怕~但還是決定了)

 

這天妹妹生理期來了 - 2013年4月20號

我先趕快去寵物店買"尿褲" ,為什麼選擇買尿褲呢?!

沒有法子,因為早上速速衝去的寵物店~生理褲都賣光光啦

店員只好叫我買尿褲給小千金穿~

 

應該很不舒服~肚子漲漲又疼吧!一直不開心的樣子

  DSC_0544

 

姐姐我一直叫她,想轉移她的注意力

DSC_0545  

 

狗狗的尿褲,會有開個洞讓狗狗放尾巴

DSC_0546  

 

  但妹妹好像太瘦了~尿褲走一走都會掉下來耶

所以我又去竹北寵物店幫妹妹買生理褲~生理褲很可愛哦

後面還有浪花去呈現 (護墊的話~妹妹是使用人類最短長度的護墊~墊在裏面就可以了~)

DSC_0563  

上面有條袋子,以防止狗狗走路時仍然會把生理褲弄掉

DSC_0553  

 

這小妮子真的很可愛~氣質很好吧

DSC_0569  

 

白天妹妹生理褲還肯乖乖穿,但是到了房間~趁我睡著後~妹妹會偷偷把生理褲脫掉

很佩服這小妮子~袋子怎麼弄掉的丫?!

DSC_0550  

 

後來,我想這小妮子穿著生理褲應該是很不舒適吧!

就放棄逼她穿生理褲,直接在床上鋪上大毛巾讓她睡覺~這樣她也比較舒服吧

剛來生理期的這幾天,是妹妹第一次那麼靜的日子吧~淑女day

DSC_0573  

 

等妹妹生理期結束,和家裏長輩討論後,大家都同意讓妹妹結紮

並於2013年6月1號帶妹妹去動手術~不想托到端午節過後~天氣只會愈來愈熱

這天。6月1號,我開著車把妹妹送去獸醫那,先打了三支針

其中麻醉針聽獸醫說打了會很疼~怕妹妹會掙扎所以把她關在籠子裏打麻醉針

打完麻醉針後,妹妹便開始無力並有點呆呆的,獸醫師見情況允許便把妹妹抱去動手術了

而醫師娘見我很緊張,叫我不用緊張~放輕鬆

並且告訴我~結紮對狗狗而言最常見的手術~~不用擔心啦

 

後來妹妹手術出來時,妹妹的乾媽也來了~並且她教我去接妹妹時要注意

(1)一定要開車接送妹妹,不要騎車接送狗狗去開刀!

(2)如果找的到硬的大紙箱 就把紙箱帶去吧! 因為剛動完手術的妹妹身體會軟軟的

他可以躺在紙箱上面,像躺在床上面的感覺!~並且回家下車時也不用一直移動狗狗的身子

也怕沒有抱好而弄疼了狗狗

 

抱回家時,是早上十點多左右,獸醫有交待要到下午才可以給狗狗喝水

而正常吃飯要到第二天才可以,藥也是第二天才開始服用

而第一天,因為狗狗有打麻醉針,身體會呈現失溫,所以別給狗狗吹冷氣哦

*******

剛動完手術的妹妹!我讓妹妹的身體朝上~以免她壓到傷口了

這小妮子很好動,等手腳慢慢回覆知覺後,就一直動一直動~~踢踢手又踢踢腳

很怕妹妹因為亂動會拉到傷口,我們便一直抱著她

直到她後面不亂動後,才敢放他下來~(這幾天不讓她爬樓梯…只有給她走平面的路)

這幾天除了在房間睡覺外~幾乎都是一直抱著這小公主的~怕他趴趴走啦_

而從紗布看起來便可知妹妹的傷口並不大~真是太感謝獸醫了

照片(4)  

而剛動完手術這天的妹妹,一開始一直不肯睡覺

我一直問她~怎麼了~怎麼不睡覺呢?! 後來我同事才告訴我~因為會疼丫 (我真是阿呆丫)

照片(2)  

 

看起來很不舒服~這是妹妹第二次那麼不high~前一次是因為生理期而變文靜

(這幾張都用IPAD mini拍的)

照片(3)  

第二天,紗布是自行在家裏拆,我和媽媽一起幫妹妹拆紗布

那壓力無敵大~因為很怕拉到傷口,而膠帶的部份若是有黏在狗毛上~在拆的時後會變的很疼很疼~

當疼痛時,妹妹很乖~雖然沒有想脫逃不給我們幫她拆紗布,但仍然因太疼了~腳踢了一下

看妹妹因為疼痛~而腳腳出力在踢~我的心都揪在一塊了

等完全幫妹妹拆完紗布時,我突然有因壓力太大而頭暈的感覺丫

 

還好傷口真的不大~而且還好復原的不錯~沒有不適應的情況發生!

照片(1)   

 

很開心小公主的結紮手術蠻成功的~(我都告訴她 你這是長大人的過程哦)_

現在線頭也已經拆了~而妹妹又像野馬一般~管不住啦

最近想訓練她被狗鍊牽~以後才可以帶她去公園散步

但這小妮子~野馬個性太強~完全不能被束縛

剛被用狗鍊拉著時~完全不知道怎麼了

DSC_0574  

後來~妹妹完全不走,姐姐我就小試一下~用力拉拉看~想讓她往前走~

但她完全就是不肯走~(說什麼也不想被狗鍊綁著)~硬是被我拉著向前

DSC_0579  

 

後來~鎖性閉上眼睛不看我~不理我~腳還出力抓著地板以防止我拉她呢!

DSC_0589  

不走就是不走~

DSC_0594  

妹妹說 "我就是不走~" 開始坐下來耍大牌啦!!!!!

"DSC_0596  

 

唉~而且最近常常來我家的客人都說~妹妹和哥哥的個性差很大

哥哥聰明~會看家~真是家中的好幫手 (哥哥是一臉精明樣)

而妹妹~只會享樂~而且是玩樂的固中高手~(妹妹又長的漂亮)

並且妹妹很會撒嬌~搞得老爸又超疼妹妹的~~常常就是抱妹妹一整個下午

或要陪妹妹去散步…之類的~~老爸真的很疼妹妹

 

而我習慣把很多綿被疊高高,枕著玩IPAD

但忘了把綿被弄回來~就被妹妹鑽進去綿被裏了~小公主真的頗聰明~會找最佳位置睡覺

DSC_0600  

 

DSC_0605  

真的睡的頗熟的

DSC_0606  

妹妹睡覺不止會自已喬位子~也會自已弄好綿被蓋~很誇張吧

所以我們常常笑妹妹~是真正的寵物狗

照片  

 

 這半年,妹妹又長大了不少。也動了結紮手術 ~ 感謝老天讓妹妹安全渡過了這階段

我們全家也都好愛妹妹哦! 而我只要抱著妹妹~看著她笑~就很滿足

早上我都七點半就起床了~ 但看著她~抱著她~就忘了要上班這件事

完全捨不得上班~只想陪著這小公主! 常都是被阿姨唸該上班了吧

~才依依不捨得和妹妹say goodbye~上班去

只想對妹妹說~~~小公主 要乖乖長大哦~

 

 

 

妹妹小記事
2012年7月27號 出生
2012年9月23號 成為Mickey家一員
2012年9月30號 打第一劑預防針 (總共要打三針)
2012年10月21號  打第二劑預防針 (總共要打三針)
2012年11月24號  1st打十合一。狂犬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3年4月20號  生理期報到

2013年6月01號  結紮手術 (6/8號拆線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吉娃娃
    全站熱搜

    s2905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