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和老媽計劃是請老爸載我們去苗栗南庄走走~逛老街(為了蓋319鄉活動的章)
輕鬆隨意的玩玩~走走~但是老爸心血來潮~竟然說要帶我到處開章(他發現~我開章時很開心嗎?)
這一天竟然讓我蓋到九個章~~超開心的!


苗栗縣-頭份、南庄、三灣、公館、苗栗、通霄


彰化縣-鹿港、埔鹽、溪湖,
中間因為廟會沿路有活動不能蓋章~因此少了福星~這一個章!表示下次還可以去玩囉

其實本來打算在苗栗縣範圍玩樂~但是老媽一句~好久沒有去溪湖吃羊肉啦~我們便衝到彰化溪湖吃羊肉
爸媽以前常常和朋友為了吃羊肉衝溪湖~
我可是第一次呢!~其實我也不太能理解不過是吃個羊肉~何必每次都那麼拼呢?!
(可能也是因為我本身對羊肉沒有什麼好感~所以~不能理解囉)
用GPS找了溪湖在那個交流道下和大概的方位~~
(發現列出一堆溪湖羊肉店的店名~我才知道原來溪湖羊肉那麼有名氣啊)_
今天選的是"阿明燒烤羊肉"~這間店是老爸朋友推薦的~老爸之前有來吃過啦


阿明燒烤羊肉
我們是下午四點去用餐的~陸續還是一直有客人來用餐~阿明的生意還不錯啦


menu(簡單明瞭)
下面有張A4的menu寫炒腰子、炒仙果、炒羊鞭(都是比較有特色的菜啊)

我們點了中藥羊肉爐*2、白切羊肉、乾麵線*2、炒羊雜、炒仙果
很快的中藥羊肉爐就上桌啦~

中藥羊肉爐(一份/500元)
(煮過肉的鍋底~還是比較油啦~)


中藥羊肉爐裏面的羊肉
我們吃完第一輪發現羊肉不夠又再加點第二輪羊肉爐裏的肉~
但是第二輪上的羊肉~品質沒有像第一輪的羊肉品質好~第二輪的都是較肥的肉~失望~不太想再動手去夾


單點類放進羊肉爐煮的菜(30元/一盆)~豆皮和羊肉爐很搭~好吃


聞起來中藥味蠻濃的~


mickey平常比較少吃羊肉~所以還是覺得有羊騷味~
羊肉瘦肉和肥肉一定要長在一起嗎?!~還是為了美味呢?!(羊排就沒有這樣啊?!~)


吃羊肉爐最重要的是沾肉的醬汁啦~這
的醬汁像是豆腐乳那種的醬汁


乾拌麵線(2份的量)(1份/30元)
老媽說這是不能不點的一道菜啦~用羊油去拌麵線(我吃不出是用羊油拌麵線的啦~)_


白切羊肉(200元/(小)一盤)
(上面那肥肥的一層是皮嗎?!)


炒羊雜(200元/(小)一盤)
像羊肝、羊腸子類吧?!~吃了羊肝~覺得和豬肝有像~(不會有特別的騷味~)羊腸太肥了不敢吃


炒羊仙果(300元/一盤)


仙果~我不敢吃~老闆娘說是羊的生殖器~放棄~
但老爸說~老闆娘用很重的沙茶蓋過味道了~

這一餐應該算是圓老媽想吃溪湖羊肉~順便陪我蓋章啦
而且米奇兄也跟著來吃羊肉~他還蠻愛吃~帶肥肉的羊肉啦



吃飽了~還給我裝可愛~

吃完羊肉~我們便開車從溪湖 -> 埔鹽 -> 福星 -> 鹿港
沿路都看到大大小小有關廟會的活動,住在新竹已經很少可以看到這些活動了
(老媽說不能拍廟的活動~所以我都沒有拍啦~)

我們又來到了鹿港老街啦~(今年一月因為參加同事婚禮才衝過一次~)
在街上閒晃了一下囉~(老爸還堅持要抱米奇兄~不讓他自已走~怕人多米奇兄被踩到~太誇張了啦)


賣傳統的綿花糖嗎?~老闆可以把他拉的好長~又不會斷掉


街頭藝人(相信樂團~)唱的還不錯


老媽愛吃傳統食物~推薦他買鹿港芋丸(20元/1顆) 






剛蒸好~看起來美味無敵啊~


看到一間賣零嘴的店~蝦餅~2斤/150元
很實在的蝦餅啊~怎麼說呢?!

一大袋~比我家的小學木頭椅子還高~裏面還裝的滿滿的~沒有空隙呢!
吃起來當然是沒有貴貴蝦餅的重蝦味~細緻!但是我還是覺得CP值頗高~才150元~又好吃

今天雖然還蠻累的~但是這樣到處玩真的是很開心啊



阿明燒烤羊肉
彰化縣溪湖鎮太平街1號
營業時間:9:00~21:00

2011年-彰化半日遊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2905074/32599561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2905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