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竹東-這不是在Mickey的故鄉嗎?!
Mickey竟然渾然不知竹東有這麼可愛的鄉里~
還是看了blog介紹才知道-軟橋彩繪
做了一些功課~把GPS設定好~出發囉!

(讓我小唸一下~GPS, GPS有時後會讓我好生氣~叫我往右直走~聽GPS的話~
或許我也會錯GPS的意!~~~但我好傻好天真就開錯了一段路~差點開到北埔
但中間也是因為我不敢大回轉,GPS 一直叫我回轉~
只能說功課要再做足些 ~ 不要太相信GPS啦
)

 
如果你想在這附近玩一天~~建議的行程是
早上先到訪軟橋彩繪->第二站(五峰)山上人家 ->晚上再走竹東食尚玩家美食之旅 
附加兩個選擇
(A)夏天。如果愛吃傳統冰品的朋友~
回程從軟橋進竹東那段路有間"資源莊冰店"一定要去買哦
(B)冬天。如果想賞櫻花可以先到櫻之林賞櫻花,再到山上人家--
櫻之林和山上人家 都是值得遊玩的景點
山上人家網誌 
櫻之林網誌(賞櫻篇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當抵達軟橋時~心裏還想著彩繪社區呢?!
但馬上映入眼簾的~彩繪牆~
仿佛告訴你~彩繪軟橋到了哦!


這裏的車速有點快,所以走在路上拍照~要特別小心哦!
你可以選擇在路邊有空位的地方停車 或者是停在水力發電廠附近
(發電廠那條巷子的地址是寫 軟橋第三鄰 27-35) ~
不過水力發電廠在彩繪社區的尾端了

 
上面寫著"正來軟橋聊"  意思是"正在軟橋玩"

 
牆上寫的字~~~~你看到了嗎?!



 
這邊是彩繪軟橋的入口處 所以有許多歡迎遊客到訪的圖畫 


 
當車子愈往裏面開~就會開始看到許多房子都有被彩繪
有些人猜想是出自女性畫家之筆~但事實並非如此
是出自軟橋女婿-吳尊賢之手,他並非美術班畢業。卻富有藝術天份
犧牲自已的假日而努力彩繪軟橋社區
在有些畫作中可以見到他的簽名哦



  

 
整棟樓幾乎都快被彩繪了 




畫作中不難感受作者心思細膩~
這面彩繪,因為農家婦女長期需扛重物,都已經扛出肌肉了(很細膩吧)

 
彩繪中常見的有:長頸鹿、豬(神豬)、財神爺(在電線杆上)…… 


 
附近有個生活田莊 有販賣下午茶、餐點、有機米……


 



 
旁邊好像是和有機米相關的店~他們還在上課
偷聽了一下~嗯~還是走為上策吧~~~哈
不過教室外掛著這些竹筒 我讀了許久還是不知道在寫什麼啊?!
客語的功力還不夠啊



 
再往上走會看到「軟橋商店」 我就是看到部落客拍這商店而心動排這次軟橋之旅
好有復古感的一家雜貨店
 
 

 
至於這段"童叟無欺",有人說是打油詩~


裏面販賣的糖果種類和方式,和便利商店不同
你要買那種產品~老闆娘會告訴你單價,你再告訴老闆娘你要買的數量囉

 
而雜貨店旁邊有隻小叮噹 *在巡守隊總部的前面
這小叮噹好像警衛一樣 守護著這裏的居民 
不過這隻小叮噹有點搞笑 他有被畫上手指頭耶


 
讓我想到訪軟橋彩繪另一個理由就是這讓遊客休息片刻的地方
感覺充滿童趣 歡樂

 
地上本來是有一黑豬、一白豬  不知道為什麼白豬不見了?!

 
椅子上寫著"軟橋客家庄"  旁邊還有桐花點綴呢!



 
整個只能用可愛來形容
有些彩繪是由小朋友去完成的~我想這兩面牆應該就是小朋友的傑作吧!
但讓Mickey不能理解的是 中間那隻大豬為什麼是拿刀子啊?
小朋友的想像力真是太強了吧~~~

 
還是看這面彩繪比較童言童語囉

 
椅子上也被彩繪了哦

 


 
這裏有提供小卡讓遊客留言~有些留言還貼在天花板上了呢! 
當然黑板也可以留言哦

 
眼尖的我(~自認眼尖的傢伙) 
發現這"軟橋"兩個字也是用留言字卡組合出來的耶~so sweet !



 
而在這小小的空間也有小小小的池子
裏面有小小的魚~和美麗的浮萍




 
新竹軟橋軟繪社區難免會被拿來和台中彩虹眷村比較
台中彩虹眷是集中在巷子內,
而軟橋彩繪是散佈在整條路上~(車速快,這較有安全的疑慮)
但馬路邊幾乎是家家戶戶都被彩繪了 
並且軟橋彩繪有繪出我們客家庄的特徵~
有許多豬公(客家人的義民祭) 和農田生活~
真是值得到訪啊
還有許多在住戶家牆上的彩繪 在下篇再整理出囉~
請期待下篇生出來啦~呵!



下篇生出來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新竹竹東-軟橋彩繪社區(下篇)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2905074/32872695


  新竹竹東-軟橋彩繪社區
地址:新竹竹東軟橋55號(生活田莊的地址)
***路上車速頗快~拍照還是要小心安全啊
Mickey就被按了好幾次喇叭啦 但我明明站在斑馬線裏啦******


***********相關網誌***********

★新竹五峰 山上人家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2905074/32815166

★新竹五峰 櫻之林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2905074/32859896


★台中 彩虹眷村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2905074/328385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2905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