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!我承認有時後我會失去理智 ~
這次竟然下定決心要包餃子讓同事們評鑑
雖然嘴上常常唸著~煮飯是女人的天性~但事實好像~~~~不是耶


要動工包餃子前,我和母親大人討論了一下下~(因為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嗎?!)
母親大人也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自已動手包餃子了
雖然事前也有先請教同事~~~知道大概的步驟
但~我們還是向外婆求救,並且上網查"包餃子"的知識

在一切Mickey覺得
準備就緒的情況下,以"非常輕鬆"的心情等待包餃子的這天到來
因為要包蝦仁高麗菜餃子~
一大早八點多先到傳統市場買蝦子~
其他東西~水餃皮、豬肉、高麗菜…等都是Mickey娘準備
買完蝦子,大約九點多吧~我想還早,應該十點開始動工,下午兩點可以完全收工吧
所以還是很輕鬆吃著早餐~看著電視
十點多才慢慢緩緩的開始動工~~~但我真是"好傻好天真丫"
太久太久沒有自已動手包餃子了~竟然十點多開始動工,等包完餃子已經下午五點多啦
和我預計的兩點完工差很大吧~~~
而且每分每秒我都沒有在偷懶哦~~~怎麼會這樣呢?!~

蝦仁高麗菜餃子~
備料 -> 高麗菜、蔥、豬肉、水餃皮、太白粉
(豬肉要有點肥肉~Mickey買的豬肉只有瘦肉~這樣的水餃吃起來不優_丫)


Mickey先把高麗菜切絲,並且泡鹽水讓高麗菜出水~這樣包水餃時才不會溼溼的哦
同事是教泡鹽水至少要30分鐘以上,~但Mickey因為動作太慢啦
所以高麗菜至少泡了一個小時以上的鹽水~所以在清洗高麗菜上的鹽水~又更花功夫啦

(--當切完高麗菜絲時,我開始累了~還大笑了一下~我怎麼決定要包餃子呢?!)


洗完菜上面的鹽水並且把高麗菜切碎,切碎後,
可以把菜放入紗布or洗衣帶用力把高麗菜擰乾
(以免等會兒包餃子時,因高麗菜太溼而不好動工囉!)
Mickey很認真的擰乾高麗菜哦~

當餃子餡料包完時,裝水餃餡料的碗都沒有因高麗菜而有殘留的
水份存在哦



不過~在清洗高麗菜時,Mickey把高麗菜不要的部份放在地上的袋子
竟然有個小朋友偷偷衝出來偷我不要的高麗菜
這小妮子從開始動手包餃子都一直在整姐姐丫


豬肉調味~
同事是教Mickey要放鹽、糖、胡椒粉、醬油、香油、米酒、薑…等等
而調味的比例是在網路上查的,當調完味時,因為對自已不夠有信心
有先把一小團豬肉餡料煮水試味道~~以免包出來的水餃味道不好丫

自已動手切薑~


自已動手切蔥~


當豬肉料調完味時(還沒有和泡鹽水中的高麗菜攪一起時)
可以把豬肉先放冰箱。以免包水餃時,肉的餡料會出水囉


把調味後的豬肉和洗淨的高麗菜攪拌後的~水餃餡料



蝦仁
先洗淨,並且去蝦腸(背面) 和 蝦筋 (正面) ~再去太白粉和蛋白攪伴~
蝦仁這步驟,我竟然玩了一個小時以上 (我的腰兒、背兒真是辛苦你們啦)


經過前面的前置作業~從早上十點多 一晃眼 竟然就下午兩點半了
還沒有開始包餃子耶?!
但看到一切就緒可以開始包餃子,還是有點小小的成就感
管他煮出來好不好吃囉~至少是自已動手準備的啦
(雖然煮出來~真是不優丫)


把要裝包好的餃子的盤子撒上太白粉~開始動手包餃子啦
一開始還不太會捏合餃子,所以交給同事們評鑑的餃子都是有先偷練一下的


Mickey包的餃子 外觀應該還不賴吧!




等全部弄完,已經下午五點多,自已動手煮下第一盤餃子
餡料的部份,因為都是買瘦肉,所以吃起來頗澀的耶
味道部份也有待加強~
蝦子買的不足,所以一顆水餃分到一半的蝦子
怎麼那麼多不足呢?!
~~~還好同事們給面子,把他們吃光光~~~辛苦你們囉



還有剩些餃子皮,Mickey一直想要包~"泡麵水餃"~~~就讓我圓夢吧
把原本餡料為蝦的部份換成泡麵,把泡麵壓碎
並且把摻點肥肉的豬肉 、 高麗菜餡料攪拌哦




因為有把泡麵的調味包放入,使得餡料味道更香一點點
泡麵水餃 - 每人限量一顆哦  (總共才十顆囉)


飽麵水餃的成品





包餃子的過程,在最開始切高麗菜絲時,我就累啦
還想不通,我怎麼又開始做一些自已能力範圍外的事呢?!
(就像前年怎麼決定去游石門水庫,一邊游一邊想我怎麼那麼衝動呢?!)
雖然最後結局是留下開心的回憶丫

但最最最可愛的回憶是我家妹妹的部份
因為姐姐忙著玩包餃子 妹妹竟然為了請姐姐陪她玩
開始上樓梯了耶~這小妮子身體的大小才手機般的大小
怎麼活動力那麼強~會跳~跳~跳~的上樓梯啦
真是嚇死姐姐我啦


還好妹妹只會上樓梯,還不會下樓啦@~
不然我心藏應該受不住丫~
不過!~還是一定要誇一下~~"妹妹~你真是太可愛啦"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2905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