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人生總是要有許多新的體驗吧!
這次同事揪爬石頭 ~ 體驗攀岩活動,Mickey二話不說就馬上答應啦
(應該是馬上就答應了吧?!)
並且~現在風城攀岩館在做促銷活動~Lady's Night
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二,女生免費入場綜合攀登
原本 入場費為200元 "+" 借裝備鞋子為150元 共350元
因為Lady's Night活動,女生入場只需要150元哦~
(是不是很便宜呢?!)
活動網址:http://www.iclimb.com.tw/service/active_lady.htm

外面的招牌上還有攀岩中的人行"攀牌"


店裏有販賣許多和攀岩相關的衣服、裝備、鞋子…等等
而某些角落也掛著高山上的風景~是攀岩愛好者用血汗拍回來的照片嗎?!


其他角落放著許許多多的獎牌和獎狀~ 這也是戰利品之一吧?!


但開心的時間~總是很短暫~當Mickey回過神~突然發現攀岩和我想的不一樣~
看起來好高好陡(直)~ 這是三層樓以上的高度的牆吧(16米區)
我要爬這面牆嗎?! 不過~當然是不可能啦~這是學員等級才能攀岩的
我們是體驗者~無敵初學者~和這高高的牆無緣啦  (內心是很開心的啦
)
剛好旁邊桌上放著桌上型聖誕樹,給各位感覺攀岩牆的比例和高度




進入場內後,先挑適合自己腳大小的鞋子
再至"抱石區"感受攀岩感~看這群猴子同事們玩的可樂呢


有些石頭旁有貼meno貼紙~是要教學員怎麼往下一步攀嗎?!


雖然是熱身區,但也有高手在練習~而且爬到整個身體是向下垂
靠四肢在撐著身體~



等身體熱起來~筋骨有運動到了~
教練再教大家怎麼綁、扣安全吊帶
(教練人很nice~認真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好的體驗活動
並且也趁機會教導大伙兒一些全安知識囉)

馬上就開始我們攀岩體驗活動
體驗活動是每個人可以選擇兩條攀岩牆攀爬(基本道+想挑戰攀爬道)
會先從基本的"17"和"18"練習攀岩 (選擇其中一道)
教練說 "17"比較難一點點~是因為石頭比較少~
~需跨比較大步的關係嗎?!

而我們的第一棒選手一定是'無敵珮"囉~ 看她爬的可順手順腳呢!


兩道可以並行攀岩,並且會有兩個教練分別顧著我們這些體驗者
幫我們顧好我們的安全


爬到最頂端時,體驗道(17與18道)都有裝喇叭
所以當你攻頂時一定要用力給他按下去,以宣告大家~你真的爬到啦
)



很快就輪到我上場啦~內心真的是很緊張又害怕
Mickey開始攀爬時~內心只想著我要趕快上去~趕快爬到頂端
就一股惱兒往上衝
完全不敢往下看~只想趕快爬上最頂端去按喇叭


但快到最高點時,手指頭要抓住石頭的力量會愈來愈弱 ~因為有點累啦
但體驗道讓人感到累的程度其實是還好~女生要爬上去應該不是問題的
攀岩的過程 因為教練在下面"顧著"你的安危,所以在心理都蠻放心的~
(攀岩者可以感受到教練在下面有用力扯著~保護學員的安全)


攀岩完,請把身體放鬆,手張開。教練會幫你弄回到地面
而且喜歡速度感的朋友可以請教練放你下來的速度快一點點
但Mickey是膽小鬼,教練好像也知道耶~所以慢慢把我放下來囉~~


看男性同事爬的好順又快~看他一下就攻頂了


第二道教練開放讓我們選擇~自已想攀岩的難度
"9號同事"~非常的大膽~ 選擇了第21號
(不過還好有她大膽的選擇,後面的同仁才敢挑戰21號)
旁邊第22-24號,幾乎都沒有石頭耶~ 這要怎麼爬丫?!~
聽說是要自已釘釘子往上爬~難度很高


9號同事~一股惱兒的就衝到中間了~(真是佩服她丫!)
看她努力的往上跨一大步


穩住,再準備踏出一大步


不過這一道比之前的基本體驗道辛苦許多
初學者很快的手就會沒有力氣了~但都爬一半以上了
怎麼可以放棄呢?!`


實在是太累太累了~教練叫同事先把手放開~休息一會兒
不過這也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並且要相信教練~會顧好自已
看同事在上面盪來盪去~完全不會緊張~真是太強了


休息夠了~準備再努力往上攀爬
不過這時~手掌的力量幾乎都快使不上力了吧


教練在下面指導學員該怎麼往下一步攀爬


看"9號"同事快攻頂啦~
她真的很強~竟然順利的攻頂了


同事南哥爬的好順哦!幾乎都沒有休息耶
教練說~瘦的人爬起來會比較順~看來是真的


而換"無敵珮",她又速速的爬到最頂端啦




同事螞蟻挑戰了19號 - 非常有勇氣
因為19號需要用到的不是"蠻力" 而是技巧
要會懂得運用牆與牆間的石頭才可以順利攻頂


懂得善佳運用牆與牆間的石頭才可順利攻頂
但這對體驗者而言太難了~


所以同事螞蟻沒有技巧  and   路人甲 剛好都沒有力~
兩個人都高高掛在高空中囉~


當然你的體重愈重,教練需承受與使上的力氣就需要愈大
這名比較大隻的同事~讓教練使上全身的力量在保謢他的安全


輪到Mickey啦,雖然一開始我很害怕~
但我還是向教練說 我要挑戰21號。
但完全不意外的是~我爬到中間也沒有力啦~我的手掌完全使不上力
好累好累~教練就放我在半空中休息,雖然我先大叫我要下來~我要下來
但教練希望我能體驗到這道攻頂的快感~所以很堅持讓我先在半空中休息
休息的剛開始還會害怕不敢往下看~但久了~覺得有教練顧著安全
就安心許多啦~~~
但最後快快快攻頂時, Mickey手真的沒有力量啦~只好忍痛放棄攻頂


休息時,發現有高手在~
這高手是自已掛勾子,再利用自已掛的勾子往上爬


這高手也太厲害了吧~一會兒竟然攻到頂端啦


高手不像我們需要教練幫我們拉住繩子以確保我們的安全
高手是朋友間互相幫忙~拉著繩子保護攀岩者的安全
旁邊是她們的狗狗哦~好乖哦~會在一旁陪著主人呢!



這裏教練真的很希望體驗者能好好的體驗這次的攀岩
當你卡在半路沒有力時,教練不會隨便就叫體驗者趕快下來
會先讓你在半空中休息,等休息夠再努力試試,看是否可以爬到最頂端

讓你有很棒的攀岩體驗

當攀岩完,手會超酸的~但真的很好玩哦~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
當晚我找不到"薩龍巴司"貼我酸疼的手
只有看到"休足時間" 不管啦~先貼再說~
不過說實話~休足時間還蠻有效的哦
)



風城攀岩館
地址
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98號
電話:
(03)6588588
官網:http://www.iclimb.com.tw/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2905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