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1

是誰家的妹妹那麼沒有氣質的在大笑呢?!

 

公司舉辦了「新竹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。騎腳踏車趣」

我想要不是公司辦這個活動,應該很難有機會在南寮騎腳踏車吧

而吉娃娃妹妹動手術已經兩個星期了,復原狀況還不錯。決定這次的活動也讓妹妹參與

只是我也好久沒有騎腳踏車~其實還是有點擔心平衡感不好~還要載妹妹呢

(最近一次是今年的1月1號由畜畜學弟安排後里鐵馬道之行~~~)

而妹妹這天的表現很棒,都乖乖的坐在腳踏前的籃子裏

碰到姐姐騎快點加速or下坡時,妹妹都會興奮的站起來吹風丫

只有一次,有個無禮的人在後面大吼大叫又超車。妹妹以為對方要和她玩

而妹妹竟然從腳踏車前的籃子往外跳,雖然有用狗狗鍊子綁著妹妹固定住以防止往外滑出去

但這次妹妹是往外跳~翻了一圈,逃離了狗鍊~還好妹妹是四腳著地~沒有受傷

(妹妹今天用的狗鍊不是用綁脖子而是用綁身體的~比較鬆一點)

但妹妹也有點嚇到了~馬上在地上尿尿~~呵

謝天謝地~還好妹妹沒有受傷丫

 

而運動完~我們便小小補充體力 (明明就補粉大)

到新豐。康莊小吃 吃中餐,這間「小吃」店已經開很久了,官網寫已經開了三十年耶

不過~我可以確定至少有二十年以上啦,因為小時後大家庭聚餐有時後會選擇在這康莊小吃

印像中味道不錯~過了這麼多年再訪,味道依然令人滿意~價錢我也覺得蠻親民的

先來看看我和妹妹的南寮騎車之旅吧

腳踏車是由公司統一安排向「家祥腳踏車出租」租借。不知道是不是大量租借

有些腳踏車剛拿到車時粉髒~還有重重的灰塵~

而我騎一騎才發現變速有問題~~出發前我只有檢查煞車並且也換過一台了~

但都已經騎到自行車道入口了~車上又有妹妹~實在是很懶得去換一台新的~就上路吧

 

很久沒有騎車的我~動作很慢~也可以說我和妹妹在一邊騎一邊欣賞沿路的美景

騎騎又停停~拍拍照囉!

DSC_0540  

 

這小妮子~的鍊子有被綁在腳踏車的車頭上~以防止他滑出籃子

妹妹突然發現什麼了嗎?!

DSC_0544  

 

這小公主好像很想去玩沙子丫!!!(你是和某人一樣嗎?~愛上踩沙了)

但姐姐我想要趕快騎完~就不給他下去玩沙啦~

DSC_0542  

 

妹妹os ~ 是誰說想趕快騎完,沿路還一直停下來拍照的丫?!

姐姐os ~我一直想和妹妹和照嘛! 你又不給我看鏡頭

而妹妹還是一直望著海岸線~很enjoy在吹海吹這檔事哦

DSC_0555  

 

DSC_0550  

 

騎一騎 發現妹妹high了!站起來~~趕快拍下這些珍貴的畫面

DSC_0557  

 

妹妹好像在說~騎快點~騎快點!

只要騎下坡這小妮子 異常的開心丫

DSC_0556  

 

到了公司設的「中點」站,約六公里處,來回共要騎十二公里

先讓這小妮子喝喝水~休息一下~不過小千金~你有在騎車嗎?!

怎麼好像你最累~一堆人在服侍你喝水丫

DSC_0569  

 

有這麼好喝丫!是會回乾嗎~

DSC_0572  

 

回程時,想拍照而妹妹靠過來~而我好好奇~妹妹你要和我說什麼小祕祕丫? 沒有到被她偷親啦

DSC_0577  

 

其實十七公里海岸線沿途風景都還不錯~ 但想要速速騎完回終點~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啦

這是妹妹的腳踏車初體驗~雖然中間妹妹因過high跳車~還好沒有受傷

而這小公主真是玩的很開心吧!!! 你開心 姐姐就開心囉

top1  

 

騎完腳踏車後我們便速速的辦完事又衝到新豐吃好料

新豐。康莊小吃

DSC_0629  

 

偷懶直接用定焦鏡那隻鏡頭拍~所以~無法拍完整間餐廳的全貌啦

以前(小時後)康莊小吃不是座落在這~

印像中~以前的康莊小吃店家後方有成群的濃蔭榕樹~~現在已經換成大店面了

DSC_0627  

 

速速找了座位坐下~因為運動完好餓丫~而妹妹~我以為她"坐腳踏車"不會累

剛到餐廳時還睜著大眼~很好奇東看看西看看~但一會兒她就開始睡覺了

看起來妹妹也玩的有點點累了

DSC_0583  

 

menu-取自於官網

1    

2   

3 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~還是失心瘋又犯了

我們點了五菜~炒麵~20顆水餃~加一瓶飲料~

但我們好厲害哦~~~三個人還是全部吃光光囉@(ps我們都是點小份的哦)

 

可能是知道會吃太多~先拿一瓶"分解茶"~減輕怕吃太多的心理罪孽吧

(沒有要幫他打廣告啦)

DSC_0585  

 

炒麵(小份/150元)

DSC_0589  

 

這裏的麵條是採用較寬的麵條,而不是使用黃麵條,在口感上是加分的

再加上用大火炒過~粉好吃啦~~但這裏的味道放的較重~婆婆媽媽可能會比較不喜歡啦

DSC_0588  

 

水餃(一粒/5元) 我們共點了20顆囉

水餃還蠻大顆的~收一顆5元~不算貴吧!

DSC_0591  

 

DSC_0592  

 

是韭菜加高麗菜的水餃!韭菜味還蠻重的~我覺得是滿滿的韭菜味啦!

若喜歡吃韭菜水餃的朋友 可以試試這裏的水餃

DSC_0598  

 

康莊豆腐 (1份/80元)

是豆腐加上蔭豉(豆史)一起炒的,但可能要符合大眾口味吧~

我喜歡~蔭豉放更多而會更有味道啦~

DSC_0622  

 

魚香茄子(1份/100元)

DSC_0619  

 

這炒的超夠味的~不會很辣但很好夠味哦!~如果配上白飯 應該會更讚哦

DSC_0617  

 

鹽酥蝦 (1份/130元)好便宜哦!~

炸的酥酥的~並且已經幫你去掉蝦頭了~所以直接吃粉方便~~

吃起來酥酥的~蝦的美味又足夠~若愛吃重口味一旁也有胡椒鹽~

這道「鹽酥蝦」是同事們說必點的其中一道丫

DSC_0611  

 

蒜泥白肉 (1份/100元)

這算是為狗狗妹妹點的~因為是穿燙後的豬肉~不再多做認任調理便端上桌啦

而貼心的店家是把蒜泥醬油和肉類分開裝,想吃較重口味的人可以多沾些醬料

想吃清淡點口味的人便輕沾醬料即可~

而狗狗妹妹就可以直接吃這白肉囉!

肉質的部份普普, 但不會整片都是肥肉~

DSC_0612  

 

脆皮肥腸 (1份/250元)

DSC_0603  

 

敢吃肥腸的朋友,不用我多說就知道這有多美味啦~

外皮炸的酥~裏面肥腸仍配上蔥條~並且保有他的美味和口感~真的好好吃哦

DSC_0606  

 

今天真是充實又忙錄丫~

充實-是因為又吃了好料!  忙錄-是因為騎了腳踏車~

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家小公主~妹妹吧!

姐姐我以為沒有太陽~又怕妹妹會舔我的手就沒有擦防曬~現在兩手紅紅啦xd

 

而好吃的康莊小吃~我們三人點了那麼多的好料!

五菜~一炒麵~20顆水餃和一瓶飲料 這樣才花了890元耶~

重點我們還吃光光哦!有機會我好想再衝一次康莊小吃丫

真的粉好吃囉~

(實際價錢請以店家菜單為主囉)

 

南寮。十七公里海岸線網站

http://17km.hccg.gov.tw/index.asp

 

新豐。康莊小吃

電話:03-5593427

地址:新竹縣新豐鄉文昌街57號

官網:http://www.k-zchoang.com.tw/fengxi/front/bin/home.phtml

 

 

DSC_0556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2905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