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3.jpg

我好喜歡在「翰林茶館」點鍋類哦

我想大家對翰林茶館的印像應該較多為飲品。港式茶點。關東煮…類

珍珠奶茶的"珍珠"也是稱由翰林茶館創辦人製作出來的

雖然 "台中起家的春水堂"。"台南起家的韓林茶館"都稱為珍珠的原創者

但對於我們這些消費者~應該只在乎好喝與否囉

 

至於Mickey為什麼喜愛到訪翰林茶館~

原因超簡單-因為他的地點好~就在新竹大遠百裏,停車方便

看完電影或逛街逛累了~可以吃吃東西。喝喝飲料囉~(好享受哦)

二來~翰林茶館有我愛的火鍋~而且是還不錯的火鍋~

所以今天就選擇在這裏 開啟我週年慶的第一家店囉

 

運氣還不錯~雖然是用餐時間快六點了~但可以不用等就可以直接入座

印像中~新竹大遠百的翰林茶館有整修過~且占地也改成比較少的範圍

DSC_1182.jpg  

 

桌面也直接改成是電磁爐型式

方便點"鍋類"的朋友~不需要再使用小瓦斯爐煮火鍋啦

-猜想應該是點鍋類的朋友還不少吧~

使用電磁爐這樣也較為方便和安全

DSC_1181.jpg  

 

坐定位會先送上menu。水。開胃小點(菜脯餅_

使用紙杯裝的白開水~給你先解解渴

而大伙兒來這裏用餐幾乎都會為自已再加點其他有名的飲品~

DSC_1184.jpg  

 

菜脯餅_

(印像還不錯。因為是客人上桌後才把這零食端上桌,並且未端上桌前是放在抽悌裏

不會給灰塵弄髒~讓人感覺也蠻重視衛生的)

DSC_1174.jpg  

 

menu 外皮~上面寫著翰林顢館創立於 1986年~

DSC_1178.jpg  

 

menu - 見官網連結

有點餐點的朋友,若是不想喝餐點附的冰茶

可以選擇半價方式換點其他的飲料~這樣的價錢也讓人感覺較為親民

DSC_1176.jpg  

 

店裏給人感覺明亮,在擺設上也以簡單為主

今天只有背定焦鏡出門啦~店內的一切就讓朋友們自已去看看囉

DSC_1183.jpg  

火鍋很快就上桌了

(嘿!它又不用料理~)剛好我也超餓超餓~~正合我意囉

 

湯底-讓人喝起來感到清爽較無負擔的蔬菜湯底

 在還沒有下任何火鍋料時~先趕緊盛些清湯試試

嘿~露出滿足的笑容囉 ~

DSC_1198.jpg  

 

副食-飯。茶麵,冬粉 為三選一

我選擇茶麵,茶麵吃起來有淡淡的茶香

但唯一需注意的是需要煮小久的時間,這樣才不會吃起來有硬硬的感覺

DSC_1201.jpg  

 

還有附上火鍋的好朋友 - 雞蛋

DSC_1199.jpg  

 

沾醬-沙茶醬,但我不愛沙茶醬.所以請服務生提供純醬油的沾醬給我

DSC_1204.jpg  

 

裝湯用的湯匙~店家也很貼心的會給個小碗讓你放湯匙

不會讓你要把湯匙直接放在桌上

DSC_1207.jpg  

 

我們點了兩鍋~為「放山雞鍋」和「松板豬肉鍋」

兩鍋的菜盤都一樣~只差在主食上

DSC_1196.jpg  

 

DSC_1187.jpg  

 

DSC_1188.jpg  

 

主食放在菜盤的一角

其實份量不會少~吃完真的很飽

 DSC_1190.jpg  

 

主食-松阪豬肉 (450元 +10 %)

對於食肉族的我~~松阪豬的肉質和紋路也是粉喜愛丫

DSC_1225.jpg  

 

松阪豬肉 (友人覺得這松阪豬大勝放山雞肉)

DSC_1237.jpg  

 

另一鍋主食

- 放山雞雞肉

 DSC_1193.jpg  

 

我覺得這雞肉吃起來還蠻軟嫩的~~

而友人卻幻想若是這該成放山雞腿肉~那就太讚啦

(朋友~你想很大哦~)

DSC_1229.jpg  

 

火鍋的部份~對他印像真的還不錯~不管在湯頭或食材上

雖然有些朋友覺得這裏CP值普普,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囉

因為湯頭和肉質都不錯!!!

至於其他餐點(像鐵板類…看別桌點都好好吃的感覺哦!

DSC_1223.jpg  

 

飲品的部份

DSC_1238.jpg  

 

我們點了

鐵觀音鮮奶茶 + 白珍珠  (小的,白色的珍珠 = 粉圓)

鐵觀音奶茶 + 黑珍珠

DSC_1208.jpg  

 

白珍珠  (小的,白色的珍珠 = 粉圓)

DSC_1209.jpg  

 

因為這杯是加鮮奶~所以泡泡看起來較為乾淨

DSC_1212.jpg  

 

鐵觀音奶茶 + 黑珍珠

DSC_1232.jpg  

 

這杯是使用奶粉~上面看起來較為粉粉的感覺

DSC_1234.jpg  

 

鐵觀音奶茶~喝起來茶味不會過重或澀的感覺

這奶茶喝起來是順口~在牛奶的後面出現了淡淡的茶味~讓人還蠻喜歡的

而珍珠的部份~讓人覺得比較特別是~放了一陣子也不會變硬

我沒有在翰林茶館就飲用完飲料

而是把他打包帶走,當逛完街才又拿出來飲用未喝完的飲品~

經過了一段時間~約兩個鐘頭吧~再拿出來享用時~珍珠並沒有硬掉耶

還是一樣好的的口感

DSC_1216.jpg  

 

DSC_1222.jpg  

還蠻喜歡翰林茶館的飲品和食物

特別是火鍋類囉~在整理這些照片時,我又好想這些美食囉

 

 

翰林茶館

官網:http://www.hanlin-tea.com.tw/

 

top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翰林茶館 新竹大遠百
    全站熱搜

    s2905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